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回忆博客欢迎光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[不要遗憾终生]日记2008年7月20日  

2008-07-20 15:46:21|  分类: 忠孝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     人的一生无论做什么事都会留下很多的遗憾,有些小的遗憾时过境迁就淡忘了,但是有些遗憾终身的遗憾却是无法忘掉的遗憾;“子欲养而亲不待”是每个为人子女的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。年少时不懂事只知索要,不会有遗憾;青年时血气方刚,只顾求学上进,偶有憾事也不过多的在意遗憾;中年期忙于工作应酬,开拓事业,教养子女虽有许多不尽人意之事却也顾不上回味遗憾;老年后赋闲在家,万念具灰,无所事事,搜肠刮肚的回首那一幕幕逝去的往事,一切遗憾都能烟消云散,唯独不能释怀的事就是父母亲健在时未能尽孝以报养育之恩于万一,到如今只能是追悔莫及,仰天长叹,留下无穷无尽,无法弥补的遗憾。

    令人遗憾的是这种一代一代延续下来的遗憾还会一代一代延续下去。只有到暮年才有所悟的遗憾,还是同老一辈的遗憾同样的遗憾。正是:遗憾复遗憾,憾事常相伴,不忘孝双亲,终身少遗憾。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4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